省地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6月8日,省地矿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局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在理论学习上再深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推动发展上再深入。围绕“六个核心”发展思路,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实施“三一五”工程结合起来,同找矿突破结合起来,以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在调查研究上再深入。深入梳理全局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在整改整治上再深入。把主题教育同开展作风整改整顿活动结合起来,坚决破除“软、弱、松、散、乱、虚、死、慢”等作风顽疾。要在落实责任上再深入。把以上率下和层层跟进、分类指导和严督实导结合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聚焦重点关键领域。加大对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执行,财政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等重点关键领域的监督力度。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审计处要跟踪指导并督促检查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完善结果运用机制。发挥审计监督在干部选拔和日常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与纪检工作贯通起来,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被审计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地矿文化。要丰富载体。依托传统节日主题活动、体育赛事活动,搭建交流思想、增进情感的平台。不断挖掘“三光荣”“四特别”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大力宣传改革发展、项目成果、先进人物事迹等内容,让更多人了解“地矿人”“地矿事”。要打造文化品牌。根据地矿行业特点,围绕局中心工作打造具有地矿特色的文化品牌,实现品牌创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服务生态文明建设能力。要加快推进绿色勘查,围绕省内重点区域,再谋划一批生态保护修复项目,为生态强省美丽吉林建设作出新贡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王世民、张文博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组组长敖翔、局聘专家、机关正副处长、三总师列席会议;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形式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