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3月7日,省地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省地矿局到中国地调局、中国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对接新一轮找矿战略突破行动对接情况汇报和两家局属单位工作汇报。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对贯彻落实中央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全局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展现的新气象、取得的新成效,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是对新形势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深刻的解读,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全年各项重点工作。要强化工作措施,按照“六个核心”工作思路,全面实施“三一五”工程,落实《透视山川、富美吉林--新时代吉林地质工作服务“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方案》《吉林省地矿局找矿突破攻坚实施方案》《吉林省地矿局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整改整顿年活动实施方案》,以党建为引领,聚焦“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入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全面推动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切实解放思想,以省部合作为契机,加快“走出去”,加强与中国地调局和沈阳地调中心沟通交流,深度参与国家重大项目实施,同时围绕主攻矿种、重点领域谋划项目、包装项目、实施项目,增强可持续发展动力。三要优化发展环境,坚持“抓基层、补短板、打基础、利长远”的核心原则,加大到一线调研的力度,了解基层实际情况,关心职工生活。认真落实“314151”工程,切实加强人才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定期排查风险,动态分析研判,确保安全生产。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全力做好重点人员、重点群体息访工作,保持稳中向好的信访形势。四要加强督查考评,实行“赛马机制”,把定性考核与量化考核相结合,全面提高工作效能;严肃查处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思想不实、作风不实、措施不实的典型人和典型事,倒逼干部作风转变;要把工作实效作为队干部业绩评定、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用抓落实的成果检验干部。

局领导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组,局聘专家、机关处室负责人、三总师列席会议;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形式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