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矿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2月14日,省地矿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22年吉林地矿工作主要成就,分析新时代吉林地矿工作面临的使命,安排部署2023年主要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闫旭指出,过去一年,全局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开拓创新,较好完成各项重点目标任务。

 闫旭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全局上下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保障能源资源安全作为核心战略,把支撑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建设作为核心要务,把地质找矿作为核心主业,把改革创新作为核心动力,把“抓基层、补短板、打基础、利长远”作为核心工作原则,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核心政治任务,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进程中贡献更多地矿力量。

 闫旭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坚持“六个核心”工作思路,深入实施“三一五”工程,全面推动吉林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农业地质、环境地质、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工作,全面服务吉林经济社会发展。二要坚持地勘主业,进一步加强战略性矿产和清洁能源勘查,力争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取得重大成果。三要坚持改革开放,建立实绩考核评价体系,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开放合作切实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四要坚持科技创新,聚焦关键领域,加快平台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完善创新制度,全力培育发展新动能。五要坚持优化环境,持续化解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弘扬地矿文化,确保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着力增强干部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要坚持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用力转变作风,努力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对《透视山川、富美吉林--新时代吉林地质工作服务“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方案》《吉林省地矿局找矿突破攻坚实施方案》《吉林省地矿局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整改整顿年活动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地勘处、直属机关党委、地调院、四所、勘研院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副局长李军、王世民、张文博,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谭光宇,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