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矿局关于持续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省地矿局关于持续正风肃纪

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党委(支部)、机关各支部(总支)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监委和省直纪工委有关要求,继续紧盯重要节点,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同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确保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廉洁、健康、文明过节。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疫情防控监督。近日以来,临省出现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局属各单位要保持头脑清醒,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提醒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及其亲属子女,节日期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为统筹推进我省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提供坚强保证。各单位纪委要加强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追究主要领导责任,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要及时报同级党委和局机关纪委,坚决依纪依规依法审查调查处理。

二、强化日常监督。局属各单位党委(支部)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遵纪守规,把纪律和规矩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要倡导“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着力整治公务用餐、单位食堂用餐等方面餐饮浪费问题,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各单位纪委要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以及日常监督了解情况,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敢抓敢管,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既要严于律己,遵规守纪,又要管好下属和家人,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作风,自觉把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和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三、从严执纪问责。各单位要通过印发廉洁过节通知、召开警示教育会议、组织约谈等有效措施,重申禁令,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安排与公务无关的消费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向企业、服务对象私借车辆使用、转嫁相关费用等。要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特别要重点查处节日期间公款吃喝、受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严肃查处利用高档烟酒、茶叶等名贵特产类资源谋取私利的问题;严肃查处借“两节”之际,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等行为。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严肃进行责任追究,以更严的标准和更实的措施保证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省地矿局机关纪委将对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查办,对典型问题予以通报曝光。请各单位于2021年2月19日下班前将本单位“两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情况(电子版)报局机关党委。

 

人:谢燕羽

联系电话:0431-81860729

电子邮箱:jlsdkjdw@126.com 

 

 

                                                              吉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1229

 

责任编辑: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