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矿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本网讯)2月17日,省地矿局2022年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首先传达了韩福春副省长的批示,对省地矿局过去一年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绍宇代表局党组作题为《抢抓机遇 稳中求进 奋力谱写新时代吉林地矿事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全局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攻坚克难,开拓创新,认真落实“十项重点工作举措”,经营收入和利润实现“双增长”,资源勘查实现新突破,地质转型取得新进展,战略合作迈出新步伐,国企改革取得新成效,人才建设增添新活力,管理水平跃上新台阶,党建工作得到新提升,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和判断当前与今后一个时期地矿工作面临的形势,紧盯国家政策和全省战略,科学研判省情和行业趋势,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对地矿工作的新需求,围绕“传统地质转型升级、服务新发展格局、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服务‘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一转三服务”中心工作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推动吉林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2年要在局党组的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聚焦“大地质、大资源、大生态、大服务”,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一转三服务”为中心,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省部合作、局地共建、事企联合为路径,持续推动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地质工作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作用,为建设生态强省和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贡献。一要聚焦地勘主业,在找矿上实现新突破。二要服务“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在重点项目上实现新突破。三要巩固地质工程优势,在业务延伸上实现新突破。四要深化“四大合作”,在走深走实上实现新突破。五要集力转型升级,在改革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六要强化支撑保障,确保重点任务实现新突破。

会上还通报了2021年全局经济运行情况,表彰了2021年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吴俊华,局领导及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为  会议现场

办公室/彭一峰

责任编辑: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