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检查组到吉林省地质调查院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9月1日上午,自然资源部安委办副主任、地勘司副司长王少波带领督导检查组一行到吉林省地质调查院,就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张树宝、省地矿局副局长张文博陪同检查。

王少波代表督导检查组对我局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吉林省地矿局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成效显著;吉林省地质调查院能够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融入日常,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王少波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秉持“两个至上”原则,在以下几个方面久久为功、继续抓实相关工作。一是面对新形势、新业务带来对安全生产的新挑战、新要求,要进一步完善体制制度,实时提醒到位,绝不能有松懈和麻痹思想;二是要对装备防护设施用品考虑周全,凡是涉及生产安全领域方面,要全力保障人力物力投入;三是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突出极限思维,始终将安全生产作为最大政绩,一抓到底、万无一失,确保不出现重大纰漏。

图为  会议现场

地调院/吴沛腾


责任编辑: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