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矿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本网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地矿局党组全力以赴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和保卫战的决策部署,动员、组织全局职工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役中,充分展现了地矿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四特别”精神,经过艰苦鏖战,取得了明显成效,韩福春副省长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出批示:“很好,抓好阳性感染工作人员治疗和关爱工作”。

一是闻令而动,扛起政治责任。3月9日,局党组书记林绍宇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对全局疫情防控进行安排部署。利用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建立常态化视频、电话等沟通机制,传达上级有关要求部署,做到落实上级指示不过夜、疫情防控指挥不间断、日常重点工作不停摆,切实扛起抗疫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响应号召,下沉社区服务。疫情期间,局领导率先垂范,主动下沉社区,以普通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无条件服从街道社区的指挥调度,有效激发了全局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的热情。按照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要求和号召,积极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局有805名居家办公党员干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做到了“应沉尽沉”。同时,按照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及时将省委、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和驻厅纪检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传达贯彻到全体干部职工,加强警示教育,告诫引以为戒。

三是守土担责,工作扎实有效。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政策传达、指挥,确保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统一指挥,协调行动。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增强一线防疫人员能力和水平。对全局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和情绪波动情况进行及时调整和有效心理疏导,做到随时掌握情况。截止4月25日,全局累计下沉党员干部14709人次,协助核酸检测人数260万人次,协助社区配送物资订单17.3万单,参与发放检测盒13.3万个,帮助解决基层矛盾问题367个,帮助社区接收转运消杀出院人员4521多人次,到封控小区贴封条2580条,安装门磁750多户,流调5643人次,捐赠防护服1170套。

下一步局将加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做好两手抓、两手硬。制定《吉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吉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防疫工作流程图》《吉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防疫指导手册》,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办公室/缪博

责任编辑: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