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矿局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本网讯)2月17日上午,吉林省地矿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绍宇代表局党组讲话,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果,并对新一年的工作作出部署。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吴俊华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

会议指出,2021年,省地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传导压力,不断强化主体责任,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不断强化选任工作,选人用人及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不断强化组织建设,党的组织生机和活力不断增强;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得到加强。

会议明确,2022年,省地矿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要求是: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地矿局党的建设正确方向;必须坚持党对地质事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必须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用“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必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把管党治党政治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必须大力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积极营造正气充盈、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省地矿局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开展。一要把准形势任务,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强化使命担当,抓好履职尽责;三要突出教育引导,建好防线建设;四要深化监督管理,培树作风建设;五要全面开展巡察,整治突出问题;六要加强机关党建,发挥表率作用。

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吴俊华就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深刻领悟全会精神内核,充分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二是坚决扛起正风反腐责任,清醒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阶段特征;三是准确把握自我革命要求,主动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工作。

局领导及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为  会议现场

直属机关党委/谢燕羽

责任编辑: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