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所赴西安地调中心交流学习

水文所赴西安地调中心交流学习

 

    (本网讯)近日,吉林省水文地质调查所组织生态地质调查院技术人员一行10人,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学习交流。双方通过考察参观、专题讲座及召开交流会等形式,就生态地质野外调查方法和查干湖生态地质调查思路等进行了学习讨论。

水文所由副所长范洪昌带队,同西安地调中心科技处、水文与环境地质室、遥感和地球化学室、灾害与工程地质室相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举行了交流会。交流会上,西安地调中心计文化副主任从项目定位、团队建设、服务目标等方面,对水文所将要开展的查干湖区域生态地质调查项目提出了建议;候光才研究员从立项依据、存在问题、工作部署、调查方法等全流程提出了思路和建议。随后,西安地调中心生态地质相关的技术骨干从生态地质调查理论,典型区地生态地质调查的实践出发,进行了专题讲座。最后,双方就遥感工作在生态地质中的应用,野外数据采集,动态监测点布设,数据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学习交流,水文所地质技术人员一致表示收获颇丰,进一步深化了黄土地与黑土地生态地质成果认识,开扩了视野,更重要是提升了水文所地质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为更好地开展查干湖区域生态地质调查项目、实施方案的细化、掌握遥感数据处理等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水文所/姚淑梅

 

 

责任编辑: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21号